Wednesday, May 18, 2011

索罗斯拋售黄金 国际金价跌至近5周新低

(芝加哥18日讯)受到美元持续走强以及索罗斯大笔拋售黄金等利空因素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7日大幅下挫,跌至近5周以来的最低水准。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千4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美元,跌幅为0.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大鳄索罗斯第一季度大笔拋售黄金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了不小的冲击。索罗斯管理基金公司近日向美国证交会递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已经卖出所持有的大部分黄金信托基金股份。
截至3月31日,索罗斯将其在SPDR黄金信托的持仓降至690万美元(约2千104万令吉),去年第四季度末他还持有6.55亿美元(约19.97亿令 吉)的仓位。同时,索罗斯还结清了500万份价值6千900万美元(约2亿1千零45万令吉)的iShares黄金信托的仓位。
交易员说,17日黄金市场情绪非常低迷,很多投资者都不愿意在黄金市场上继续持有多头仓位。
此外,近期美元的持续走强,也对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形成了巨大压力。随着市场对希腊等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欧元对美元汇率接连下挫,从而推动美元不断走高,而美元走强则对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利空。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大幅下降10.6%,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大宗商品市场的整体下跌。
白银期货价跌1.88%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4.1美分,收于每盎司33.491美元,跌幅为1.88%。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千761美元,涨幅为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