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中国再下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至6.499

(北京30日讯)在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尾盘涨至新高后,中国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中国央行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设在6.4990人民币,低于周四的6.5051人民币,并首次低于6.5000人民币。
至于在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3070/6.3120人民币,周三尾盘报6.3210/6.3260人民币,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2.9%。
一些交易商对中国央行设定的中间价感到出乎意料,并指出在人民币近日迅速地升值后,他们原本预计今日中间价会维持在周四的水平附近。此外,6.5000人民币会是一个有力支撑位。
交易商们称,美元下跌可能是促使人民币本月加速升值的主要因素。美元近日跌势在周四进一步加剧,因美国联邦储备局称,将延长把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时间,而且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上涨了1.8%。
欧洲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今日的中间价清晰地表明,央行愿意让人民币相对快速地升值,以抗击日益加大的通胀压力﹔美元兑人民币早晚会跌破6.5000人民币,但这一幕的发生比其预想的要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